九月信息:疫癘雖然猖獗,生命更要敬虔

踏入九月,我們告別日修夜短的夏天,走向秋收冬藏的季節;今天讓我們回顧新型冠狀病毒爆發以來,基督燈台在過去大半個年頭的事奉重點,希望透過回顧,讓我們更上一層樓,眺望未來的日子,定睛注目於三一真神偉大的屬性;聖潔、公義和仁愛,在時間的洪流中活出神子民的無窮生命力。

今天病毒依然猖獗,全球經濟生活危機重重。國與國之間充滿競爭與對峙,百姓曾經歷瘋搶口罩和生活用品的驚恐,也曾經眼見醫院防疫設備不足,全球呼吸機缺貨,而我們又無能為力的無助。但是,我們知道2020年的全球瘟疫大流行並不是世界的終局,我們所遭遇的瘟疫、失業、大國博奕都只是耶穌再來以先的預兆,瘟疫提醒我們當過一種敬虔警醒的生活。如使徒彼得所說:「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生活在終末的世代,神的心意是呼召祂的子民興起,活出時代的見證,廣傳天國福音,展現與神子民身份相匹配的生命力。其實,世界面對的不僅是新型冠狀病毒,也包括許多由於背逆神而引發出來的心靈、社會和文化的病毒,今日世界在致死的疾病中正在掙扎呼救,新冠狀病毒提醒我們要在末世不住地祈禱,奮起傳講救恩的真理,同時也要裝備聖徒,各盡其職,建造神的教會。

2020年的世界正在「銷化」之中,我們所熟悉的廿世紀不會再回來了;但是使徒彼得大有信心地宣告:「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 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熔化。但我們照他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所以,無論瘟疫如何地泛濫,前路如何不得確定,但是屬神的子民依然要不止息地祈禱、在敬虔中度日,竭力活出聖潔公義、討神喜悅與仁愛善良的生命。

今天,我請祈禱者和我一起略略回顧新冠狀病毒爆發的過程,從中為神的子民在各處展開的聖工祈禱,也為基督燈台的事工代禱:讓我們在紛亂的世界中分別為聖,在敬畏中活出敬虔,在聖靈大能中大有盼望和信心,小心因居家避疫而出現的自憐自艾情緒,注意抑鬰焦慮的情緒會偷襲我們的精神建康。彼此守望祈禱,讓生命在聖靈裏開出喜樂之花,結出仁愛的果實。其實,在這條Covid-19的時間線上,你箇然看見病毒的可怕,但是信心的眼光讓我們更多看見聖靈上帝閃耀的工作,三一真神對世界的護理不曾有所稍息!

2019. 12.1 國際醫學期刊《柳葉刀》(The Lancet)公佈的首例病例,後來被證實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患者發病。

2019.12.30 一張武漢市衛健委的內部通知在網絡上流傳,稱武漢出現「不明原因」的肺炎,並與該市的華南海鮮市場有關。

2020.1.1. 華南海鮮市場被關停。同日,武漢市公安局通報稱,8名網友因發佈不實信息被「依法查處」,其中包括李文亮醫生。

2020.1.11武漢市衛健委稱,被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為41例,其中1人死亡。

2020.1.13 基督燈台全球課程2020年第一學季在疫癘中開學,全球學員以視頻教室實時上課。同日全球7/24小時祈禱網絡以Whatsapp相聯,無論得時,不得時,我們不住為世界守望和祈禱。

2020.1.21 美國確診第一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這是在亞洲以外的首例確診案例。2020.1.23. 武漢封城,實施全境隔離,暫停班機和火車進出,武漢城內死傷忱藉。

2020.2.7 吹哨者李文亮在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後去世,終年34歲。他的去世在社交媒體上引發廣泛悼念。

2020. 2.12 WHO祕書長譚德塞於記者會宣布,再將2019新型冠狀病毒所引發的疾病「武漢肺炎」,更名為「COVID-19」,CO代表冠狀(Corona)、VI為病毒(Virus)、D是疾病(Disease),19為年分。

2020. 2. 16 基督燈台祈禱學校開校,在Well Spring Church線上線下舉行連線祈禱。我們的使命是以網絡聯接全球的事奉者,以祈禱、佈道和門徒訓練傳天國的福音。

2020. 3.1纽约州出现第一例新型冠狀病毒确诊病例,是一名近期前往过伊朗的39岁妇女。

2020.3.12  世界衛生組織宣佈新型冠狀病毒是「全球大流行疾病」(pandemic),並預期將進一步擴散。美國確診病例超過1,300人、死亡人數38人。

2020.3.20 Samaritan’s Purse在意大利疫區設立野地醫院。在世界一片驚恐中,我們看見福音的力量是坐言起行,基督徒在混亂的世界中,以實際的行動,為這世界帶來救治。

2020.3.24 意大利72歲的神父貝拉德利 (Giuseppe Berardelli)將教區買給他的呼吸器轉讓給年青患者,自己最後不治身亡,約翰福音15章13節:「人為朋友捨命,沒有比這更大的愛了………..」

2020.3. 26 紐約州疫情確診病例突破3萬例;白宮所在地華盛頓特區也要求人民不上街、關閉非必要店家。

2020.4.1. 基督燈台粵語福音清談節目<<粵問越開心>>開播,在疫情暴發期間,定期向新英格蘭地區粵語人群送上積極正面的福音信息。

2020.4.18. 基督燈台祈禱學校推出<<如何聆聽神的聲音>>課程,全球過百名學員一起操練聆聽主的聲音。特別是在各種負面消息充斥的環境中,我們專注聆聽主的引導。

2020.4.2. 美國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大增至328萬人,4月2日更大增約2倍,飆升至創紀錄的664.8萬人;連續兩週共990萬人,是整體就業人口的6%。2月底時僅0.6%。

2020.4.6. 基督燈台全球課程第二學季開學,老師們開設五門課程,全球數百名學員無畏懼病毒的肆虐在視頻教室继續裝備自己。所謂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對真理的學習是我們抵禦黑暗世界巨大的心靈力量。

2020.7.6. 基督燈台全球課程第三學季開學,老師們開設四門課程,全球學員持續進修。

2020.7.27. 普通話福音清談節目<<疫發可收嗎?>>熱烈推出,基督燈台視訊大講堂擠滿220名聽眾。

2020.9.2. 全球已有188个国家和地區累计报告逾2,555.9万名确诊病例,現今約1,687万人已康復,至少約85.2萬人死亡。目前疫苗還在測試階段,Covid-19病毒在各地反覆肆虐。

2020. 9.14. 基督燈台全球課程第四學季開學,本學季共有七門課程供全課學員選讀。基督燈台全球學院誕生2016年,那一年美國最高法院法官,以四比五的比例判決美國的同性婚姻合乎美國憲法,全球傳統婚姻家庭正經歷著大裂解。但是信守聖經教導的基督徒不氣餒,不喪胆,乘萬物互聯時代的東風,深信聖靈以不住的的祈禱,聯結在基督裡的選民,傳天國的福音。直到主的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