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Prayer

美國人口普查局指出,截至2016年最新數據, 亞裔美國人已達2141萬9159人, 華裔以508 萬1682人居首。數字是枯燥乏味的,但是數字卻告訴我們上主在萬國萬民之中,依然呼召屬於他的門徒,當北美洲大陸成為萬國萬民匯聚之地,陳曉東牧師和基督燈台協會正在努力,凝聚遍佈全球的合作夥伴,訓練時代的城市宣教士,在職場,在社區,在校園,在家庭,廣傳基督的福音,為主呼召門徒。

事工學院在6月23號舉行了年度咨詢會議,會議聽取了陳曉東牧師的報告,董事們為學院未來的發展有很多好的建議,在肯定我們的的門徒訓練定位和現階段的課程內容之餘,董事們對學院辦學經費的籌措和擴大招生的方法都給予了積極的意見。今年我們的工作重點是與紐約角聲佈道團共同推進二年制的城市宣教士住宿課程,過去一年兩個機構聯合推動城市宣教教育。期間我們不斷反省如何發展現代社會和教會所需要的實踐神學教育,我們體會到以協盟的方式,集合眾教會和機構之長,透過線上視頻、週末密集和週間常規的培訓體系,是目前推動華人實踐神學教育發展行之有效的形式。

最近學員的學員也分享他們從事工學院所得到的幫助。有一位學員來自宗教信仰受管制的國家,近日政治環境日趨緊張的時候,當地教會的事工發展受到了極大的限制,特別是門徒訓練課程和兒童主日學承受衝擊最大,這位學員向我們呼籲透過視訊課程,裝備基督徒家長,以親子教練課程,婚姻家庭等福傳課程,把福音信仰透過生活化的教育方式,傳給兒女和新生代。學院的董事也建議需要開設基督教經典研讀課程,透過經典所帶出的基督教正統,引導飽受異端極端、各種邪說困擾的教會,走在福音的正道中。

五月至六月各班課程平均都有三十人參加,特別是紐約舉辦的「生命教練課程」得到很好的反響,課程原計劃是採用現埸密集課程,外地的學員接到課程通知以後不斷要求推出線上同步授課的安排,授課期間有學員通宵留在線上參與課程的學習,我們為學員的勤奮學習的精神所感動,也深切感受許多地區對實踐神學教育的需要。

在此我感謝你們慷慨的資助和代禱。因為你們的幫助,使遍布太平洋兩岸的學員受益於來自全球教學團隊的教導和培訓,我們也一同為神的家儲備天國人才,預備燈油,盼望基督的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