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聖靈降臨的喜悅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 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徒2:1-4)

2021年5月23日是聖靈降臨節所在的日子,你是否預備迎接這個日子的來到。籍此節期,真實地經歷聖靈上帝臨在於你個人的生命、教會、世界和宇宙。在21世紀,我們需要對三一信仰和聖靈上帝,經歷一場嶄新的醒覺。

聖靈充滿並不是20世紀的現象。三一真神從創世之初到世界的末了,皆是同榮同尊同工。創世紀向我們揭示的真理是神從起初創造天地。 當大地依然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就運行在水面上。然後,神的聖言發聲說:「要有光。」真理之光於是出現,這靈光為光暗分定出界限。神的靈,即聖靈上帝,祂在神的創世歷史,救贖歷史和終末的歷史中,從來不曾缺席。

舊約聖經對聖靈的工作有豐富的記載:祂在創世之初, 有份於創造奇功,祂以生命氣息為萬物和人類帶來生命,祂與人敗壞的血氣爭戰,以神聖的大能臨到他所揀選的領袖,祂引導百姓追求聖潔公義,賜下先見之明,預示彌賽亞的來到。從新約到終末的教會,聖靈進一步啓示自己的位格,默示聖經的真理,彰顯基督的位格與工作,賜予神的百姓各樣的恩賜,建立使徒、先知、傳福音的、牧師和教師,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教會。

讓我們榮耀聖靈上帝,並向祂祈禱說:聖善的靈,你的大能運行在空虚、混沌和黑暗的淵面之上,將世界導入各從其類的存有之中。你是父上帝和子上帝之間發出的仁愛和美善,向我們顯現上主無盡的恩慈。你在五旬節,響聲大作,如大風吹動,充滿在使徒所坐的屋子中,又如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使徒和使女們的頭上。聖靈上帝,我們渴慕你聖潔和公義能力的充滿,我們需要你不住地為我們代禱。我們又因你所賜的話語,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直到地極。

我們祈求聖靈與主的教會同行,不要因為稗子混雜在麥子中間而停止施恩於神的兒女。祈求你恩上加恩,激勵忠信的子民傳福音直到地極,引導罪人歸主,成為國民,作父上帝的祭司。

我們祈求聖靈同在,因你不住的代求,保守我們的心思意念,在同室操弋的世界,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在兄弟彼此鬩墻的世道之中,竭力保守合而為一的心,活出基督徒在終末得勝的使命。

祈求聖靈上帝,讓我們經歷新英格蘭教會敬虔生命的復興,看見以西結所見到的異象,向遍滿骸骨的平原中發預言說:『枯乾的骸骨啊,要聽耶和華的話! 主耶和華對這些骸骨如此說: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 我必給你們加上筋,使你們長肉,又將皮遮蔽你們,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你們便知道我是耶和華。』(結37:4-6)

親愛的聖靈上帝,願你引導基督的教會在瘟疫依然漫延的時候,充滿活力,願主的百姓歸向耶和華!你撕裂也必醫治;你打傷也必纏裹。當我們甦醒,你使我們興起,我們就在你面前得以存活。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以認識神為至寶。願聖靈降臨的日子,你出現如同晨光,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何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