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石為記的祈禱生活

以色列歷史中,百姓為了記念上帝的作為,以立石為記號: 亞伯拉罕以石頭築壇獻祭; 雅各在伯特利豎立石柱紀念他的異夢;約書亞帶 領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得地為業,神吩咐約書亞從十二支派中各揀選出一人,從約旦河水中取一塊石頭過河,每一塊石頭代表一個支派。 另外,約書亞也要求祭司 抬約櫃所立之處豎立十二塊石頭,立石為記,代表上帝 應許的實現。立石為記讓我 們永遠記得重要的事情,記得上帝的帶領和臨在。 

文字也是如此,華夏先民從祭祀甲骨的裂紋之中說文解字,今天我們继續以文字書寫成 章,見證三一真神在祂子民中所成就的作為。我們從聖經中的立石為記受到啟發:設立祈禱月刊為祭壇,祈禱者將祈禱的文字分別為聖,奉獻在上主面前,成為馨香的火祭! 

基督燈台禱告學院的導師羅常恩牧師曾經提醒學員:祈禱者用「靈修筆記」記錄神對我們的引導。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祂現在依然向我們的心靈講話。我在此邀請你多作文字祈禱, 就像昔日的大衛王,以文字將他在神面前情詞迫切的祈禱記錄下來,成為傳誦千古的祈禱佳作。 

其實,你也可以像大衛王那樣,在神面前用筆書寫你的祈禱,記錄神對你生命的感動; 我還記得2008年,我站在所事奉機構的優美山崗上,祈求神將在此美麗的山水和靈修研習的經驗成為神對中國教會的祝福; 於是我們開始了「一杯涼水」的事奉行動,從那時候開始, 神就打開事奉的機會,幫助千百的華人牧者,在那聖道和靈風吹拂的山上經歷與神同行的更新。然而,我們如果不曾立石為記,書寫成文,主在我們當中所施行的恩惠就會被淡忘。 

2015年,那一年神差遣祂的使女從遠方來到新英格蘭佈道, 正是那一年,神點燃基督燈台在新英格蘭和全球事奉的火苗。轉眼五年就過去了,我們也經歷著柳暗花明;神在矌野開道路,沙漠開江河的神迹奇事。我們如果沒有堆石為記,記念上帝在我們中間的作為,恐怕我們就會像那些頑梗悖逆的以色列民,在忙碌中遺忘了神在我們中間的作為和引導。 

今年年初Covid-19在武漢爆發,事情發展至今,疫症在全球漫延,我們每天活在疫情的威脅之下,然而,神對基督燈台協會的引導沒有停止,當人人居家避疫期間,上帝復興我們的祈禱生命、激 勵我們火熱佈道,全球課程廣受歡迎。我們又怎能夠任由在神面前的祈禱隨風飄散,將主的恩典和引導遺忘? 

讓我們立石為記,書寫為文,我們嚐過了主恩的滋味,就應當留下文字,見證神的慈愛、信實和引導; 詩篇34篇如是說:「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祂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 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當敬畏祂,因敬畏祂的一無所缺。」

這是大衛王的親身經歷,感謝 主,他用文字記錄下來,形成祈禱文,聖靈上帝用此詩篇,又成為 世世代代的經歷與祈禱。 我邀請全球的祈禱勇士和學習者,用文字為祭壇,向主献上馨香的火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