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祈禱信息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所以,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神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罰。 做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懼怕,乃是叫作惡的懼怕。你願意不懼怕掌權的嗎?你只要行善,就可得他的稱讚;….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唯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像那「不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偷盜,不可貪婪」,或有別的誡命,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愛是不加害於人的,所以愛就完全了律法。(羅馬書13:1-5;8-10節)

 2022年7月4日美國獨立紀念日,芝加哥市郊的海蘭帕克市再次發生槍擊案,22歲的槍手向人群開槍,射殺6人,數十人受傷。網站GunViolenceArchive.org指出截至5月25日,美國槍擊死亡人數達17196人。據此趨勢推測,在下半年內,美國還會有人被槍打死,死亡人數多達13,000人。也就是說在2022年,預計有30,000人因各種槍擊事件死亡。當我們為遇難者哀痛時,我們知道這些上了新聞頭條的案件只是冰山的一角。在新聞背後還有更大的爭戰,需要我們不住地祈禱。美國槍擊案層出不窮,與宪法第二修正案(英语:Second Amendment to the United States Constitution)有直接的關係:讓我們為第二修正案能夠在21世紀得到正當的解釋祈禱。也要為最高法院的大法官和參眾兩院議員,白官總統和他的行政團隊代禱,聖經說:「你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眛人,當像智慧人。」(弗5:15)

美國是法治國家,2008年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在哥倫比亞特區訴黑勒案(District of Columbia v. Heller, 554 U.S. 570  (2008))中,判决指出第二修正案保障个人拥有枪枝的权利,不论该人是否属于民兵皆然。人民有權基于合法的目的使用槍枝,例如在屋內自我防衛。在麥克唐納祈芝加歌案(McDonald v. Chicago, 561 U.S. 3025 (2010))中,最高法官裁決第二修正案對聯邦政府有約束性,同樣對州政府和地方政府有相同的約束力。

美國雖然是由基督徒價值立國,但是當代法律思潮高舉「個人權利」,極大背離了聖經十誡的教導,其結果必然會是千丈之堤,以螻蟻之穴潰。

甚麼是合乎上帝旨意的法律基礎呢?初抵美國的清教徒認為聖經十誡是立國之本,十誡的精義就是盡心盡性盡意愛神,其次是愛人如已。法律的本質必須是以保護人的生命,促進生命的繁盛為依歸。今日的社會如果陷入單顧自已,為自已的權利互相博弈,其結果必然是民攻打民的局面。美國參眾兩院在6月23及24日通過「跨黨派強化社會安全法」。6月23號同日最高法院卻同時裁定,維護美國公民有隱蔽持槍權,民眾可以在公眾場合帶槍而無須證明有正當理由。執政的和掌權的彼此對立,讓人驚問民攻打民在美國是否會成為現實?

面對世代的洪水滔滔,微小的力量看似微不足道,但是出於萬千愛心力量的匯聚,我們 有信心宣告神的公義和憐憫。讓我們祈禱吧,基督的愛必能夠勝過世間一切的愚眛與惡,基督的愛才能夠完全律法。就好像聖經所說:「凡事都不可虧欠人,唯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像那「不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偷盜,不可貪婪」,或有別的誡命,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愛是不加害於人的,所以愛就完全了律法。(羅馬書13:8-10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