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 我們在認同式的懺悔中代禱

先知以賽亞在烏西雅王駕崩的那年,在聖殿中看見神的榮顯,(以賽亞書6章1-5節)。從來沒有人見過神,只有在救恩歷史的關鍵時刻,才有此天啓的異象,這是歷史中的大事。

美國第59届總統大選接近點票的尾聲,我們好像處於烏西雅王崩的轉捩點,回想烏西雅王以後,列王的歷史中迎來了新王約坦。約坦作王十六年,帶來猶大國小小的中興;然而好景不長,接續他的兒子亞哈斯在位又是十六年,亞哈斯,設立巴力的像,並效法被耶和華神從以色列人面前驅逐出去的異族,將自己的兒女用火焚燒獻給假神摩洛,在各處燒香獻祭,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王下16:1-4,代下28:1-4)。以賽亞知道自己住在嘴辱不潔之民中,自己也是嘴辱不潔之人,所以他代表背逆的王向神認罪。

我們身處的世界也是這樣,在混雜著失勢與得勢,失望與希望,救贖與失落,在老王的駕崩和新王即位之間,我們也要像舊約先知那樣,注目看耶穌,在祈禱中勇於承負著所身處的世代的格局:好像亞伯拉罕為所多瑪和蛾摩拉不懈地代禱(創世記18章22-33節),好像何西阿先知,在不忠愛情失忠的苦澀中,以認同式的悔罪,代表神譴責神子民的悖逆;基督的子民是時代的以賽亞、何西阿、尼西米、但以理,我們應當代表這個世代,向神祈求赦免及解救之道,並且為新的總統代禱守望,祈求神掌管使執政者的心意回轉,行仁義和公平之道,讓國家和社會免於神聖潔和公義的怒氣和審判。

今天,我們向但以理先知學習認同式悔罪祈禱 (但以理書9章3-19節)。我們為美國的政治走向禁食、披麻蒙灰,定意向主神祈禱懇求:在我們代表所在之地向神認罪,祈求神顧念城中愛主守主誡命的人,守祂的救贖之約。

首先,我們要承認我們的國家得罪了祢,百姓離棄真神,以自我為中心,道德敗壞,活在一個以人權為藉口,作孽行惡逆,流無辜人的血,放縱情慾,任意妄為,販賣人口,破壞生態,毒品氾濫,悖逆神的誡命典章的世界;先知們向君王、首領、總統、立法者和新聞媒體所說的話都被藐視和謾罵;當地上有權勢之人肆意妄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所以神任憑摩西律法中的咒詛和誓言,鞭打世人,使家國遭災。但以理先知說:「我們卻沒有求耶和華我們神的恩典,回頭離開罪孽,明白神的真理。」(但以理書9:13) 主啊,我們承認我們違背了祢的聖約,不聽從聖父、聖子和聖靈,三一真神所發的言語,也不遵行歷世歷代神僕、先知和真理的教師向我們陳明的生命之道。

我們要宣告神是聖潔、公義,斷不以有罪為無罪的創物之主,我們要追念神是憐憫饒恕人的神,我們要向神呼求說:「主我們的神啊!祢曾用大能的手,領祢的子民出埃及地,使自己得了名,正如今日一樣。我們犯了罪,作了孽。主啊,求祢按祢的大仁大義,使祢的怒氣和忿怒轉離美洲大陸;轉離國會山莊、白宮、最高法院、教會領袖和祢的子民,因我們的罪惡和我們列祖的罪孽,被四圍的人羞辱。」(但以理書9:16) 

所羅門王說「行仁義公平比獻祭更蒙耶和華悅納。」(箴言21:3) 在全球7天24小時的祈禱浪潮中,我們當學習先知們所行的認同式悔罪,天使天軍也在匯聚著眾聖徒的祈禱,成為神在末後世代審判世界的烈火(啓示錄8章1-5節)。

此時此刻我們懇求主垂聽祈禱勇士們的祈禱聲,求以神自己的榮光照明人心的荒原,我們和但以理先知同禱:「我們的神啊!現在求祢垂聽僕人的祈禱懇求,原不是因自己的義,乃因祢的大憐憫。求主垂聽,求主赦免,求主應允而行,為祢自己不要遲延。我的神啊!美利堅合眾國的先祖曾經宣認:我們信靠神 (In God We Trust)!這國和這民曾都是稱為祢名下的,願祢引導合眾國走在祢的心意中,奉我主耶穌基督聖名祈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