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你是主耶穌基督

但現在基督已經來到,做了將來美事的大祭司,經過那更大、更全備的帳幕,不是人手所造,也不是屬乎這世界的。並且不用山羊和牛犢的血,乃用自己的血,只一次進入聖所,成了永遠贖罪的事。(希伯來書9:11-12)

神在末世正在選召基督國度中的祭司子民,新約作者在聖靈的默示中看見:「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他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 ,除去你們的死行,使你們侍奉那永生神嗎?」(希伯來書9:14)

「你是主耶穌基督」是我們祈禱之中耳熟能祥的話語,然而也是聖經所啓示的真理。主 (Kyrio)是聖經子民對至聖者的尊稱,而基督是希伯來文「彌賽亞」這一稱號在希臘文的發音,意思是救世之主的意思。所以當我們在祈禱中宣告「你是主耶穌基督」,當中蘊含著四重意思:第一,我和眾聖徒向「至高者」發出懇求的話語,第二,這位至高者歷史的身份就是拿撒勒人耶穌,第三,耶穌是道成了肉身的救世之主 (彌賽亞,基督)。第四、這位救世之主就是三一真神中的聖子上帝。

但現在基督己經來到,成了 將來美事的大祭司;我們今天在至聖者面前祈禱並不是必然的,而神也不是必然聆聽我們的祈禱。我們的祈禱有效用是因為基督-救世主己經來到 ,做了將來美事的大祭司。而我被選召,成為基督國度中的祭司子民,所以,我們的祈禱生命,是君尊祭司的聖職,不可兒戲。

你們侍奉那永生神! 使徒保羅說我們的祈禱侍奉是「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以弗所書6:18) 我們能夠警醒不倦,也是靠著耶穌基督的聖靈,祂以無窮的大能,激勵我們在真理中站穩,在時代中站穩,也在行動之中站穩。

我們如何在祈禱中站穩呢?我們的根基是透過讀經祈禱,進入真理中祈禱。我們也要在時代中站穩,讓我們行在高處的是行耶穌所傳講的和平的福音。我們當在行動中站穩,將神的義放在心上為為印記,箴言說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由心發出。(箴言4:23)這話的確如此,心是人的寶座,是掌權之處。我們一生以神的義,即祂與人所立的聖約為標杆,再以信德為盾牌抵禦鬼魔所以發的惡箭,就能在基督將臨的盼望中,心意更新而變化,向著分別為聖的標杆真跑。

永生的上帝,我們披戴主耶穌基督的義袍,靠著聖靈來到你尊榮的寶座面前,我們向你祈禱三方面的能力:在真理中站穩,以聖經的真理之光每天光照我們,在與人和睦的平安中,將上帝犧牲的愛彰顯於人前,在等候你再臨的盼望中,警醒不倦,心意更新而變化,在敬畏中,作成我們得救的工夫,奉我主耶穌基督聖名,靠著聖靈而祈禱。誠心所願!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