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祈禱信息:盼望實現上帝的義

今日基督徒最大的挑戰是預備好自己,活出從上帝而來的旨意。面對終末世局,我們信心的軟弱總是暗暗地期盼主的日子能夠耽延,好讓我們多多享受人間之樂。又或者是有太多的假先知對上帝行事的時間表作出沒有根據的猜測,使聖徒漸漸失去了神話語敏銳的反應,對於神在終末的計劃,不再慬慎自守 。

此時此刻,讓我們不要跳進去各種玄想的競技場,去猜測災前被提、災中被提、災後被提的時間表,也不要在前千禧、後千禧、無千禧無盡的爭拗中打轉,祈願聖經話語向我們直接說話,進而操練我們在主面前的祈禱和敬虔,相信聖靈上帝必然透過神的話語的亮光,引導我們在末世敬虔端莊地生活,並且為主作出榮耀的見證。

啓示錄揭開了基督再來前種種徵兆;七印、七號、七角、七雷、七碗,精簡扼要的信息,告訴我們難以獨自承受的未來和時局。然而三一真神在救恩的歷史之中,已經揀選了雅各和真以色民,並透過摩西頒佈的聖約,承諾他對聖約子民的保守與引導,耶穌的門徒被接續在耶穌基督大祭司的事奉功效之中,面對風雲變幻的未來,基督的教會有許多藏在瓦器中的寶貝,成為我們面向未來的幫助:

我們充滿對神的盼望:在瘟疫、經濟蕭條和民攻打民的時代,我們有充滿盼望的祈禱,知道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進入新的創造之中,從漸漸過去的舊事之中,我們看見新耶路撒冷,神的義完全實現的盼望。

我們披戴基督的義袍: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世界實時統計數據(worldometers)統計顯示,截至今天,全球累計Covid-19確診達689萬1213例,累計死亡人數則是39萬9718例。然而神的子民可以披戴基督的義袍,無論生與死就不能夠使我們與基督的分開 (羅8:35-39)。有了這樣的信心和盼望,就願我們在瘟疫橫行的世界,傳揚那召我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的福音。使更多人獲得這一份屬天的信心。

讓我們不住地祈禱:在今天,願我們用以下祈禱奉献在主面前:主啊,求你賜我們更多的愛,更深的捨己,使我們更像你。求你教導我們願為別人犧牲一己的安樂,為行善而放棄自己的愛好。求你使我思想和善,言語溫良,行為慷慨。求你教導我們施比受更為有福,忘記自己更勝於抬高自己,服事人更勝於受服事,而只將一切榮耀稱頌歸於慈愛的神。直到永遠。阿們 (Rev. Henry Alford 181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