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信息:歡暢祈禱的,常享豐筳

我對你們外邦人說這話:因我是外邦人的使徒,所以敬重我的職分, 或者可以激動我骨肉之親發憤,好救他們一些人。 若他們被丟棄,天下就得與神和好,他們被收納,豈不是死而復生嗎? 所獻的新麵若是聖潔,全團也就聖潔了;樹根若是聖潔,樹枝也就聖潔了。 若有幾根枝子被折下來,你這野橄欖得接在其中,一同得著橄欖根的肥汁, 你就不可向舊枝子誇口。若是誇口,當知道不是你托著根,乃是根托著你。 你若說,那枝子被折下來是特為叫我接上。不錯,他們因為不信所以被折下來,你因為信所以立得住。你不可自高,反要懼怕。 神既不愛惜原來的枝子,也必不愛惜你。 可見神的恩慈和嚴厲:向那跌倒的人是嚴厲的;向你是有恩慈的,只要你長久在他的恩慈裡;不然,你也要被砍下來。 而且他們若不是長久不信,仍要被接上,因為神能夠把他們重新接上。 你是從那天生的野橄欖上砍下來的,尚且逆著性得接在好橄欖上,何況這本樹的枝子要接在本樹上呢?(羅馬書11:13-23)

我們本月祈禱的策略:

一、接續保羅的工作:讓基督燈台連接新英格蘭眾教會,接續使徒保羅的宣教使命,配合聖靈上帝在眾教會及萬民中的工作,同心合意委身於城市宣教、網絡門徒訓練,祈禱爭戰、傳福音,下一代關懷牧養。

二、關懷猶太人:密切關注神在猶太人中間的工作。「若他們被丟棄,天下就得與神和好,他們被收納,豈不是死而復生嗎?」祈願我們今年恢復基督燈台聖地課程、讓更多主內肢體考查和跟上神在末世的聖工。

三、常常感恩:為萬國萬民的教會像野橄欖被接在萬古常新的救恩大計劃中感謝神。我們與猶太選民一同得著橄欖根的救恩肥汁,完全是出於神的恩典。所以,使徒保羅提醒我們不可向舊枝子誇口。主耶穌在登山寶訓中告訴我們「虚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在後疫情時代,讓我們為以色列全家得蒙基督的救恩一事代禱。

四、為失落的教會代求:猶太人因為不信,所以他們救恩的枝條被折下,這讓屬基督的子民敬畏;保羅說:你因信所以立得住,你不可自高,反要懼怕。神既不愛惜原來的枝子,如果我們自以為是,神必不愛惜你。我們為歐洲基督教會的衰落在神面前切切代求。願歐洲教會子民悔改,也祈求被激進自由主義所劫持的北美洲教會和神學院校覺醒,回歸福音真理。

五、記住你是蒙召的祭司子民:列邦的子民是逆著性得在好橄欖上,為普世華人基督徒超越民族文化和國家主義的藩蘺,找到自己在基督君尊祭司位份中的職務和恩賜,作聖潔的國度,屬神的子民。

2月12日是農歷新年,這是高興快樂的季節,因為春天正向我們走來。在瘟疫未解的時代讓我們向神祈求喜樂的靈澆灌我們。主宣告說:「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徒2:17)。我們要記得神的選 召遍及萬民,所以我們要把聖靈在我們中間喜樂的生命分享出去,例如,透過我們邀請人參加網絡清談福音節目和雲端福音崇拜。我們當信靠在普遍啓示中運行的聖靈上帝,祂呼召著人敞開心門接受耶穌作救主,你的一句問安的話和一個小小的邀請,就帶來生命的豐收。想一想在桑樹上的撒該(路19:1-10)或井旁的女人(約4:1-25),主耶穌一句溫䁔的問候就引發了心靈的革命,最後徹底翻轉了他們的生命。上主要我們以祂為樂。這是猶太歷細罷特月(主歷一月中至二月中)的主題。讓我們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三一真神要我們享受祂的愛,祂也享受我們在救恩中喜樂的生命。(陳曉東牧師,基督燈台協會創會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