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起屬靈爭戰的祈禱

主後530年,修道院的修士們每逢週二的晨更時分 (Matins),即早起誦唱詩篇58篇。然而1965年天主教梵蒂崗會議認為這首詩篇不適宜用於晨更祈禱,決定予以移除。其實加拿大的聖公會早在1962年即從教會的讀經表中移除這些咒詛的詩歌,他們認為這咒詛的詩歌與基督和平的信息不相符,應該予以癈除。

將咒詛詩歌從基督徒的讀經表中移除是背道的行為和錯誤,神的門徒必須予以抵擋。祈禱勇士們其實最能夠體會在末世的爭戰中,假先知毀壞教會的暗眛、狡滑與可憎手段,牠們用各種的詭計麻痺聖徒,企圖繳滅聖徒的屬靈爭戰的意識,解除基督徒的戰甲。所以祈禱者當效法早期的聖徒們,在黎明前大地依然黑暗的時間 (Matins),即起牀儆醒守望,揮動聖靈的寶劍與黑暗的力量爭戰。

先知耶利米曾經斥責假先知哈拿尼雅說:「 哈拿尼雅呀,你聽,上主並沒有差派你,你欲叫這些人相信你撒的謊,所以上主說,他要消滅你。你要在今年內喪命,因為你鼓動人背叛上主。」(耶28:15-16),我們要以耶利米為榜樣,斥責惡者的一切詭計,並且儆醒不住地祈禱,直到耶穌基督得勝的日子。

使徒約翰在拔摩島上也曾看見末世中,必有假先知興起:「我又看見另有一個獸從地中上來,有兩角如同羊羔,說話好像龍。 牠在頭一個獸面前,施行頭一個獸所有的權柄,並且叫地和住在地上的人拜那死傷醫好的頭一個獸。 又行大奇事,甚至在人面前叫火從天降在地上。 牠因賜給牠權柄在獸面前能行奇事,就迷惑住在地上的人,說要給那受刀傷還活著的獸做個像。 又有權柄賜給牠,叫獸像有生氣,並且能說話,又叫所有不拜獸像的人都被殺害。(啓13:11-15) 地獸、海獸和大淫婦巴比倫在末世有一個策略聯盟,牠們不断散佈迷惑人的濃霧,毀壞神的工作。我們需要從屬靈的高維度上,予以分辨。而今天的許多異端邪說,生理疾病等等,只是邪惡軸心中的附庸產品而已。

耶穌在橄欖山指著未世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 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馬太福音 24:4-5;11) 

詩篇中的咒詛詩 (Imprecatory Psalms) 是一組破除迷惑,為主爭戰的祈禱詩,主要記錄在詩篇69和109。其他類似的詩篇見( 5, 6, 11, 12, 35, 37, 40, 52, 54, 56, 57, 58, 59, 79, 83, 94, 137, 139143),對於爭戰詩篇,我們不單不應當否定它,還要從聖經的真理中好好學習,並且應用在末世的爭戰中。例如我們從約書亞書5:13-15就可以學到幾個爭戰祈禱的原則:

第一、神的軍隊是由站在我們對面,手中有刀的上帝為元帥。祈禱的爭戰領域是與執政的、掌權的、管轄幽暗世界的,空中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二、人類的戰爭往往是以人的利益組合—你是幫助我,還是幫助我們的敵人作敵我的區分。約書亞的爭戰卻是要以順從元帥的權柄為依歸。

三、屬靈的爭戰代表人要進入分別為聖的地步之中,所作的行動,以神聖潔、公義和仁愛的本質為依歸。新約時代,基督徒蒙召是為主打最後的屬靈爭戰,其中所持守的愛的原則,是可圈可點的金石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