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祈禱信息:跟隨耶穌學祈禱

我們從耶穌的眼光中進入與三一真神的共融祈禱中,透過約翰福音17章耶穌大祭司的祈禱文引導,讓他的動機也成為我們的動機,願我們每時刻都為了神的榮耀而活,你所看見橙色的字為祈禱導引、

藍色的字為經文:

  1. 耶穌說了這話,就舉目望天說:「父啊,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 

此刻讓我們對傳福音、宣教、對教會是神國度的金燈台有了新的看見:耶穌是有權柄的主,對那些棄絕耶穌,拒絕耶穌的人,耶穌仍然有權柄管理他們,我們憑信心,無論得時不得時,為未曾信主的人代禱,為黑暗的世代守望:

2 正如你曾賜給他(耶穌)權柄管理凡有血氣的,叫他將永生賜給你所賜給他的人。 3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 

耶稣清楚知道自己是聖子上帝的身份,祂明白在永恆中,聖父、聖子、聖靈同榮同尊。

4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 5 父啊,現在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榮耀。 

現在,我們要明白作門徒的使命,也要承接門徒的使命,讓我們的心思意念、行動和計劃都聯於元首基督

6 你從世上賜給我的人,我已將你的名顯明於他們。他們本是你的,你將他們賜給我,他們也遵守了你的道。 7 如今他們知道,凡你所賜給我的,都是從你那裡來的。 8 因為你所賜給我的道,我已經賜給他們;他們也領受了,又確實知道我是從你出來的,並且信你差了我來。 

基督徒是神所揀選的關鍵少數,大祭司耶穌為祂祭司國中的子民代求,使我們得著從上而來的力量,活出福音的影響力:

9 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人祈求,卻為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因他們本是你的。10 凡是我的都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並且我因他們得了榮耀。 

父神要在眾教會中作保守的工作,不但保守他們在父裏面,也保守眾教會的合一,合一不僅是法規法條上的合一,而是對三一信仰的歸屬、基督救世心志上合一,這是一种本性的合一,心志的合一、目標和人生命定的合一。眾教會的合一可以與聖父、聖子與聖靈之間的合一相比較:父神在門徒中所作的保守工作,即保守了他們在父神的旨意之中,也保守他們合一,像父神和子神合一那樣:

11 從今以後,我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裡去。聖父啊,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 12 我與他們同在的時候,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了他們,我也護衛了他們,其中除了那滅亡之子,沒有一個滅亡的,好叫經上的話得應驗。

耶穌為門徒能夠充滿喜樂代求,我們也要在生命的憂患之處宣告喜樂的泉源湧流:耶穌在地上的事奉雖然常經憂患,他也認知道甚麼是憂傷,但是祂要將祂喜樂滿足的秘密向門徒揭開,就是祂的喜樂植根於祂與父神的親密關係,他對天父救恩計劃的信心和結果,他的喜樂來自於父神偉大的工作,祂的喜樂也沒有因為背負人的罪惡而減少,也不因人的背信棄義而減低。有耶穌所賜下的喜樂,惡者撒旦就沒有落腳之處。我們要為自己的事奉人生求喜樂:

 13 現在我往你那裡去,我還在世上說這話,是叫他們心裡充滿我的喜樂。 14 我已將你的道賜給他們,世界又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15 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 16 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分別為聖的量尺就是神的話, 司布真說你相信的真理越多,你就會越聖潔,真理在心靈上的作用,就是要將人與世界分開,讓他服事神。他又說:基督是最偉大的宣教士,彌賽亞 是受差遣的那位,我們是小宣教士,被派遣到世界各地地完成天父的旨意和目的。

17 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 18 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 19 我為他們的緣故,自己分別為聖,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

現在讓我們擴張我們祈禱的境界,因為耶穌知道那些將來的人們,將要成為他的門徒,這些人從萬國萬民中而出,來自每一個民族,每一種語言,每一種文化,每一個社會階層,從歷史中的每一個世代而來,讓我們都能夠環繞聖潔公義的寶座,渴慕在真理與愛中的合一吧。

20 「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 21 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神所賜下的合一只能夠在蒙召者的聚會中發生,只為我們愛是因為神先愛我們。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做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約翰一書4:10)

22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 23 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地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當耶穌祈禱的時候,祂不在天上,祂仍在使徒之中。身體在地上,聖子還沒有進入榮耀的地步,在他前頭,還有客西馬尼和各各他的受苦等待著祂。然而在萬物被造以先,三一真神的位格之間就是愛的關係,神是愛 (約一4:8, 4:16), 在祂從來沒有不愛之時,也沒有不是愛的時候。是那先存的愛,勝過了世界上一切的苦難和挑戰。

24 父啊,我在哪裡,願你所賜給我的人也同我在哪裡,叫他們看見你所賜給我的榮耀,因為創立世界以前,你已經愛我了。  

愛是永不止息,耶穌在天國大祭司的祈禱中聚焦於神的愛。有人說喜樂中沒有愛就只有享樂主義,聖潔中沒有愛,就只有自以為義,真理中沒有愛,就只是苦澀的正統,使命中沒有愛,就只剩下征服,合一中若沒有愛,就只是專制。願我們今日在神面前的祈禱,被耶穌的大祭司禱文所引導

25 公義的父啊,世人未曾認識你,我卻認識你,這些人也知道你差了我來。26 我已將你的名指示他們,還要指示他們,使你所愛我的愛在他們裡面,我也在他們裡面。」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