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代禱

向著標杆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來得的獎賞 (腓利比書3章14節)

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斗拳不像打空氣 (林前9:26)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 (歌羅西書3:2)

12月是教會年曆中向上思念的日子,將臨期開始了,我們迎向聖誕節的歡騰,期盼著基督的再臨 。在祈禱爭戰中,我們呼求神差遣如同雲彩般的基督見證人圍繞著我們,在爭戰之時,我們需要主加力量給我們,恩上加恩,加上加力。

美國四星女將軍Ann E. Dunwoody說美國的軍隊在今天,婦女參加在保家衛國的戰鬥中,成千上萬的婦女因勇敢而倍受尊重,曾經只有男性當兵的軍隊,處處見到女性的身影。

在末世爭戰的行列中,姊妹們又何嚐不是興起如基督的精兵。她們勇敢地參與在屬靈的爭戰中。以利沙伯 (路1章),多加 (徒9章),友尼基  (提後1章),呂底亞 (徒16章),伯大尼的馬大,耶穌的母親馬利亞。抹大拉的馬利亞,非比,百基拉,亞拿,撒羅米 (可15章),還有許多新舊約使女們的名字,都成為我們的激勵。我們當為國度中爭戰的姊妹們感恩和代禱。

馬利亞的尊主頌歌是一首偉大的祈禱頌歌,我們驚訝這首充滿力量的祈禱竟然是出自年紀輕輕的童女。在將臨期間我們向馬利亞學習祈禱,從這首詩歌我們學習在神面前謙卑 (路 1:46-50)、祈禱主的三重更新 (路 1:51-53)、紀念亞伯拉罕之約 (路 1:54-55)。

從第一段祈禱(1:46-50)我們學習到的祈禱功課就是對「卑微」的自覺,虚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馬利亞在自己的卑微中,看見上帝國度的彰顯。神是真正的權能者,祂趕散狂傲者,叫有權柄的失位,叫卑賤的昇高。尊主為大的祈禱讓我們看見權能上帝對卑微兒女的橉憫,以及神為我們在時代中的猛烈的爭戰。

第二段祈禱(1:51-53),聖徒當祈求神在末後時代的三重更新:道德、社會和經濟的更新。更新是透過祈禱、守望和爭戰進行,我們求主趕散瀰漫在道德生命中的狂傲氛圍,濫權者失位,而社會的弱勢群體得以恢復他們的尊嚴和經濟地位。特別是為美國沉默的大多數基督徒群體代禱,求主興起見證者,使耶穌基督救贖的福音在時代中清晰而嘹亮地向世界宣告。

第三段祈禱 (1:54-55),讓我們今天紀念神與亞伯拉罕和撒拉之約。我們感謝神對以色列百姓的揀選和在基督耶穌裏對新約子民的呼召。因祂的揀選,我們位列君尊祭司之列,是分別為聖的國度,屬神的子民。神是大能的造物主,然而在祂自我給定的本質中,主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今天戰火處處,國要攻打國,民要攻打民。多處必有饑荒、地震。而且鬼魔與撒旦處處施行迷惑和攻擊,圍住聖徒的營和蒙愛的城。然而當聖徒與神同行,有份於主的的性情和工作,就必有聖靈的火從天而降,為聖徒爭戰。讓祈禱者一同經歷此事之真實。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