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祈禱信息

北美福音聖公會發出主教的代禱信,原文點擊這裏 (http://www.ad-ne.org/from-the-bishop/protecting-vermonts-most-vulnerable/), 今日一日一教會一起守望此道德的危機。

最近紐約州政界人士通過立法,以保障婦女生育權為籍口,規定在懷孕九個月內未出生的嬰兒,直到出生前一刻可以進行流產。這項立法對當代美國社會都是災難性的發展。任何國家的基本責任是為弱勢群體提供人身安全,沒有一個人比嬰兒更容易受到傷害。我們對政客們公然無視生命的價值深感悲痛。這些人不僅放棄了保護弱勢群體的責任,還成了最脆弱生命的破壞者和殺害者。讓我們為他們禱告,呼喚神聖良知的黎明,求主以祂的恩慈、宽容引導人心悔改(羅馬書2:4)。

“生殖健康法”除了對婦女,男人和家庭造成的損害之外,殺害未出生的嬰兒會毀壞一個國家的未來。墮胎結束了人的生命,也剝奪了嬰孩們對未來社會的貢獻。我們在無情的流產手術中殺害了國家未來的領導者,藝術家,教師,醫生和工程師,這些惡法剝奪了人的機會,使他們永遠不能實現上帝為生命所設立的目標。

紐約的立法者為我們這個時代制造了嚴重的的道德危機。這種威脅生命的立法和文化潮流不會很快消失,所以基督徒要在洪水濫泛的時代,站出來表達敬畏生命的立場,並且投入搶救生命的行列。

願北美的華人教會能夠放眼國家的未來與社會的重大議題,提供資源,確保懷孕女性擁有真正的選擇,特別是紀念基層的婦女,她們特別容易因為經濟的原因,選擇堕胎以減輕生活的壓力。當我們喚醒人的良知之餘,我們要與教會的懷孕資源中心合作,為婦女們提供信息,培訓課程和提供慈惠資源,以減低不良法律的影響。教會懷孕中心提供了比墮胎診所和那些從殺害無辜者中獲益的人更多對生命的肯定、幫助和支持。

讓我們活出福音,探討進入社區的生活文化。用不同的方式提供幫助:例如探訪懷孕中的婦女,支持懷孕資源中心,為已經收養孩子的夫婦提供免費托兒服務。最重要的是分享耶穌基督對我們生命的改變,今天我們一起祈禱,求聖善的靈喚醒我們的國家和社區,讓耶穌基督的愛改變世界,惡行得以悔改,新生命受到呵護。 

http://www.AnglicansForLife.org

2月17日粵語聯禱信息:美東時間週一晚上9點我請角聲佈道團的葉啓明牧師上來視像聯禱會和我們分享尼西米祈禱法,在此誠邀大家登入我們的祈禱教室, 與我們共享祈禱的宴席。紐約角聲佈道團在過去的35年中,被神大大地使命,從一張在唐人街上鋪開的桌子開始,到今天遍佈全世界的事工,當中得勝的的秘密是甚麼呢?就是他們每天早上六點鐘在使命中心的祈禱。聖經中有雲彩般的見證人在向我們述說祈禱得勝的見證,今天,我們一起看尼西米祈禱得勝的見證:

尼希米不是出身祭司、先知或者君王世家,他只是一個被擄者的後裔,離鄉別井,生長在外地。尼希米出現的時候,身份已經是波斯王亞達薛西的酒政,是王所信任重用的心腹大臣 (尼二1)。他回應神透過一位猶大兄弟向他傳遞有關耶路撒冷的噩訊,挺身而出,完成那時代神所託付給他的使命 (尼二3)。 

尼希米不當波斯帝國的高官,卻在耶路撒冷與民眾一同受苦 (尼四23)。他沒有像從前的官員,倚仗職權欺壓百姓、索取財利;反而拿他自己作省長當得的俸祿,長期供應百姓的需要 (尼五17)。尼希米這一份敬畏神、愛民如子的心腸,正是神所欣賞的,所以記載在聖經之中,傳頌世間 (尼五18)。 

建造工程進行之中,尼希米表現出的信心和謀略,不但激勵神的子民起來建造,而且在面對仇敵的時候,化危機為轉機。最後,尼希米倚靠神,在五十二天之內完成了城牆的重建工作 (尼六15),並威名遠播,令仇敵喪膽。 

尼希米是很有謀略的人,當王問他有甚麼要求的時候,他就將心中的計劃向王呈示 (尼二7-8)。他抵達耶路撒冷,立即視察城牆的狀況,擬定計劃策略 (尼二9-16)。他又身先士卒參與事工,鼓起民眾的士氣,發揮團隊精神。 

不過,尼希米深察,工程困難重重,必須倚靠神的能力。所以,尼希米行事的時候,都是倚靠禱告。聖經十多次記載,尼希米在不同的情況下祈禱。不論是心中哀傷 (尼一3),或是面對困難,他都倚靠神。當環境根本不容許他安靜跪下禱告,他就向神默禱 (尼二4)。 

在重建城牆的過程之中,當他遇到別人譏誚譭謗的時候,他就祈求神彰顯公義 (尼四4),使以色列民能夠重新振作,也不畏懼敵人聯手的攻擊 (尼四9)。 禱告猶如心臟在人體的功能,推動尼希米的一切活動。(摘自:區應毓主講、陳燕薇主編「欣賞信心的榜樣──時代領袖」《認識歷史書(下)──回歸信心路》,3D研經系列,加拿大福音證主協會,2011年,教學DVD第十三課,講義本49頁) 

今天,我們為新英格蘭眾多帶領廣東話事工的教牧、長老和弟兄姊妹代禱守望。我們當中有許多老同工,依然老當益壯,對上帝國度的榮顯,依然心中有一股熱切和力量,讓我們今年在地區的粵語基督徒在屬靈生命的復興中,彼此支援,互相協作,同心合意,興旺主的福音。3月17-27號基督燈台聖地行透過考察耶路撒冷的聖殿,更深明白天父在終末世局中對我們的心意,你如果決定要參加是次的考察與學習,請盡快與Belle Chu聯絡 (860)869-5300,我們願意與你共享從主而來的福份。

2月11日聯禱信息:週末有一位弟兄回覆我說他今年不去聖地了,他把錢留著奉献給基督燈台事工學院的課程發展經費,同工們聽了非常感動,也感謝神透過弟兄的支持,堅固著我們事奉的心志。我們今年的事工預算是USD250,000.00, 對一個只有兩歲半的機構而言,若不是出於神的感動和供應,這將是一個不切實踐的妙想天開。主耶穌在路加福音第四章不是也曾經說過:「你們那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恐怕安了地基,不能成功,看見的人都笑話他,說:『這個人開了工,卻不能完工。』或是一個王出去和別的王打仗,豈不先坐下酌量,能用一萬兵去敵那領二萬兵來攻打他的嗎?若是不能,就趁敵人還遠的時候,派使者去求和息的條款。(路14:28-32) 回想二年半以前我們真是憑信心,從零預算開始了基督燈台的事工,到了2018年我們依然憑信心經歷神足夠的供應。此時候我們坐在神面前祈禱說:「主啊,我們看見時代的需要,看見許多主的工人,基督徒領袖需要實踐神學的裝備和教育,我們願意竭盡所能,組織國度中教師的團隊,訓練時代的工人,在城市宣教的馬其頓呼聲中,使眾教會有份於主的工作。」當我再從下讀聖經,我看到GLS在2019年增加100,000.00的預算是合乎神的心意的,在路加福音所記載耶穌的這段話中,最後一句話豈不是說:「這樣,你們無論什麼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路14: 33) 這夠話怎麼解?在我看來就是一句話—竭盡所能!為主的工作竭盡所能,就是最佳的算計。

今天,我希望我們基督燈台的守望者為我們在2019年經歷神的供應守望祈禱。我們祈求賜下資源,使將學院的全時間教席增加為兩張,我們祈求主賜給我們25門課程的教學費用,每單元所需款項3000元,神感動一人或者多人承擔每一個單元。我們祈求今年開展四次以上的地區佈道會,神感動人認領每次佈道會的運作費用,這樣當我們幫助各地方弱肢教會舉辦佈道會時,他們就不必為所需的費用憂愁了。你可以參與中國青少年領袖培訓計劃,7月最後一週至8月第一週 (詳情稍後公佈)和我們一道前往中國大陸作生命教練,為農村的孩子們扶心、扶智、賦能。

我們每天都可以經歷神的同行,讓我們接下來這廿四小時,作主在末後世代光耀不息的祈禱燈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