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Prayer Message 3月祈禱信息

3月18號祈禱信息 

今天,來自澳洲、香港和美國的基督徒正行走在聖地靈命進深的旅程之中,基督燈台協會將首期的聖地靈命進深課程的授課語言設定為粵語,我們與定居北美的粵語兄弟姊妹分享一個信息,就是上主在祂終末的佈局中,對粵語基督徒依然有極深的期許和重任—我們宣告粵語基督徒是神國度的金燈台,點燃的峰火是不能夠熄滅的。

今天在我們從一個漢字「閾」(Liminality)開始我們廿四小時的祈禱守望:閾的粵音讀作”域” ,  這是一個人類學者使用的名詞,描述人離開家鄉,在寓居之地漂移的狀態。文學家卡謬用「異鄉人」形容這種生存的經驗。美洲大陸上的粵語移民是當代的閾居者,一代又一代嶺南粵港澳潮汕人士,梯山航海,橫跨太平洋來到北美洲大陸,求學求職,成家立業,買屋置產,生活雖然漸趨安定,依然體會身處以白人文化主導的社會,身心漂泊,不得安頓的光景。人到中年,高堂親朋好友遠在在粵港澳,兒女子孫漸漸融入美國社會,「閾居」(liminal life) 準確地捕捉了許多遷移者心靈漂泊的狀態。

其實聖經中對人閾居的光景體會非常深刻,申命記中的祈禱文說:「我祖原是一個將亡的亞蘭人,下到埃及寄居,他人口稀少,在那裏卻成了又大又強,人數很多的國民,埃及人惡待我們,苦害我們,將苦工加在我們身上……,」(申26: ),新約希伯來書則提到神的百姓都是在漂移中,存著信心而死,就算沒有得著所應許的,那怕是在盼望中看見,也是歡歡喜喜地迎接。其得勝的密訣就是把握住「閾居」中的國度生命:「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鄉,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希11:13-16)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認識主耶穌基督,  並且與基督的性情有份,行祂所行,愛祂所愛。此刻讓基督耶穌成為我們的盼望和力量。今天讓我們為閾居美洲大陸上的粵語族群歸主運動不住地祈禱。讓2019年成為新英格蘭和美東地區復興的新開始。首先,祈求主的靈興起更多粵語牧者和領袖,在不住地祈禱中有國度外展的視野和支援,第二、為基督燈台協會在新英格蘭地區協調推動佈道資源,強化教會福音外展事工的事奉心志和執行力代禱。第三、為4月26至29號由本地三間教會 (雀雪兒、丹城及諾城華人教會)、飛行佈道團和基督燈台協會合辦的佈道會代禱,求主興起眾教會的祈禱勇士、接待員&陪談員、福音探訪員、總務團隊。協會本身就是為教會、屬於教會及在教會中的事工團隊,我們的事工是來自眾教會肢體同心合意的合作,大家歡歡喜喜地出錢出力興起發光為主。第四、讓我們化福音為福音的實際,祈求耶穌基督的靈以賽亞書61:1及馬太福音25:1-46的信息引導我們走向神的心意,跨越教堂有形的四堵墻,勇敢大步地為主尋找圈外之羊。願主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阿們!

3月11號祈禱信息 

基督燈台協會首次舉辦的聖地課程行將出發,時間是3月17-27日。請為二十名團員祈禱及隨行導師陳曉東牧師代禱,我們這次學習的課程目標是更深入瞭解金燈台在聖經中的完整意義。聖經告訴我們人類的歷史是虧缺上帝榮耀的歷史,同時也是上帝尋找人類的歷史。因為聖天父的慈愛和信實,也因著聖子耶穌十字架救恩的完成,我們在聖靈保惠師的恆禱之中,得以承接祭司的國度,進入神人和好的地位中。

有一位著名的祈禱者告訴我們神在她生命中所發生的事情:在一次異象神見之中,她看見一顆極美的水晶球,仿佛是城堡的模樣,她在其中看見了七個住處,在第七個住所中,也就是中心的位置,榮耀的君王輝煌無比地居住在那裡,光輝四射,美化和光照了所有的住處。甚至遠及城堡的外牆。神的百姓中,接受光照越多,也愈靠近中心。而城堡以外全是黑暗,佈滿蛇蟲。當祈禱者正在讚嘆主的恩惠平安賦了生命的美好時,光明突然消失不見,雖然榮輝的君王沒有離開城堡,水晶球卻蒙黑塵如炭,兼帶有剌鼻的惡臭。牆外的毒蟲地自如進出城堡。祈禱者說,這是我們在罪中的生命爭戰的狀況。(出自靈心城堡)

在黑暗爭戰的生命之中,聖經的啓示錄卻呼喚我們注目看耶穌,拔摩島上的約翰記載了自己的神視,他說: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既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臺。 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衣,直垂到腳,胸間束著金帶。 他的頭與髮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 腳好像在爐中鍛鍊光明的銅;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 他右手拿著七星,從他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放光。

有一首詩歌說當我們在黑暗痛苦中,我們會經歷著對曙光的盼望,

在今天對基督燈台協會和事工學院的守望祈禱中,我們祈求上帝加添力量給我們,在地區的佈道培靈,國度的宣教及數據時代的門徒訓練,都興起更多緊密合作的伙伴們。祈求神籍著4月12-14和4月26-29期間的佈道會興越更多教會中的陪談員和佈道者與協會並肩作戰,願主預備人心加入7月中旬的中國大陸短宣學習,也為基督燈台與角聲合辦的宣教文憑課程代禱,今年我們目標招募200線上學員,裝備自己,同時正在準備在紐約開辦一所全時間的城市宣教學院,為陳曉東牧師、陳熾牧師和勞伯祥牧師在招生、課程發展、宣教士實習、募款、機構合作等方面的都有上主的保守和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