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Prayer Message/九月禱告信息

金燈台是會幕中常設的聖器,是祭司在聖所献祭時的照明。出埃及記19章1-6節說:「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新約百姓接續舊約祭司國度的命脈,使徒彼得說:「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你們從前算不得子民,現在卻作了神的子民;從前未曾蒙憐恤,現在卻蒙了憐恤。(彼得前書2章1-6節) 巴摩島上的老約翰同樣也肯定新約的百姓「成為國民,作父神的祭司」(啓1:6;5:10) 今天我們身處的時代是七印陸續揭開,號角聲吹響,神審判的信息日益迫近的日子,基督燈台在時代所領受的看見有三個重點:祈禱、宣教和培訓基督門徒。

我們先說祈禱,今日的基督國度的祈禱者要清楚拒絕自君士坦丁皇帝以降,影響教會深遠的聖俗二分的階級劃分,這種聖俗二分的看法在今日羅馬公教中依然盛行,間接也影響基督新教的許多教會。聖俗二分的思想嚴重違背了宗教改革家所呼喚回歸新約教導,聖徒皆祭司的看法。羅馬公教在1965年梵蒂崗大公會議以後,依然錯誤地認為「“平信徒”這個詞被理解為是指所有忠信的百姓,他們不屬於修道院或是教會特別批准的聖品生活狀態的人。」 我們從聖經啓示錄的信息中看到,蒙神揀選,來到基督大寶座面前的子民沒有聖俗之分,我們都是聖民,我們是君尊的子民、祭司的子民、聖潔的子民和蒙召的子民。所以我們今天要再次確信自己屬於祭司子民的身份。唯有清楚明白這重身份,我們才能找到事奉的重心。而祭司子民的祈禱就是我們祭献和爭戰的事奉,正如啟示錄所說當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俯伏在羔羊面前,他們拿著琴和盛滿了香的金爐;這香就是眾聖徒的祈禱。

天上的新歌如此說:你配拿書卷,配揭開七印;因為你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神,又叫他們成為國民,作祭司歸於神,在地上執掌王權。」(啟5:10)。

此時此刻,我們當再次確認自己祭司子民的身份,讓祈禱如馨香的祭上達神面前呢?在今天為基督燈台守望的的日子,讓我們從詩篇中,學到上行的祈禱:急難的祈禱使我們上行 (120)、崇山峻嶺讓我們舉目 (121、123、125)、在聖殿中、和睦相愛讓我們上行 (122、133) 逃避危難、勝過苦害、在被擄和失敗中歸回,使我們上行 (124、126、129)、凡事感恩 、敬畏主道,等候仰望讓我們上行 (127、128、130)、心不狂傲 、夜間儆醒也讓我們上行 (131、134、132)。讓我們按照班次,献上不住的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