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

陳曉東牧師 

在聖靈降靈節後,神的子民進入到常年期的崇拜生活中。教會用常年期 (Tempus per annum)表達走向將臨期和四旬期這兩段重要節期居間時期, 這個詞用得意味深長。使徒保羅說神子民在世界上的使命是與執政的、掌權的、管轄幽暗世界的與空中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弗6:12),聖靈上帝又默示教會要穿戴全副的軍裝,拿起光明的兵器,在黑夜中爭戰。 (羅13:12) 常年期告訴教會在榮耀的主再臨之前,聖靈保惠師引導基督徒要不住地祈禱,在末世中的祈禱,需要有清晰的爭戰意識,是的,常年期意味著聖徒要隨時預備,作屬靈的爭戰。

美國的智庫Barna Group在2019年發表了一項調查報告,透過其大規模的問卷調查,追縱美國社會世俗化的趨勢。結果顯示,全美國10大後基督教城市有6大城市位於新英格蘭,其中包括了麻州春田都會區,緬因州首府波特蘭地區,羅德島州首府,弗芒州伯靈頓,麻州的波士頓,還有康州的哈福德。 

調查採訪了受訪者的信仰行為: 就他們的讀經生活,主日崇拜,決志與否,祈禱生活,宗教信仰在其世界觀中的優先性,身份的歸屬,是否有支持聖工,是否有傳福音,是否接受過聖經教育等行為,調查受訪者的屬靈生命狀態。結果顯示,新英格蘭屬靈生命的光景非常低迷,在14,850,000.00的人口之中有超過六成人口與基督徒的價值觀、世界觀和生活觀失聯或者脫節。

使徒行傳第8章記載了初代教會的執事腓利向埃塞俄比亞的一名太監傳福音的事蹟。作者路加醫生提到當耶路撒冷教會遭遇逼迫,門徒四散的時候,教會的執事腓利收到主的使者的指示前往南地。腓利順服主的指引,他在杳無人煙的矌野,竟然遇見了執掌大權的太監,腓利向他傳福音,並且引導他歸信,受洗歸入主耶穌基督的名下,開創了神的子民在矌野中傳福音的先河: 「起來,向南走,往那從耶路撒冷下加沙的路上去!」那路是曠野。 腓利就起身去了。不料,有一個埃塞俄比亞 人,是個有大權的太監,在埃塞俄比亞女王干大基的手下總管銀庫。他上耶路撒冷禮拜去了, 現在回來,在車上坐著,念先知以賽亞的書。 聖靈對腓利說:「你去,貼近那車走!」 腓利就跑到太監那裡,聽見他念先知以賽亞的書,便問他說:「你所念的你明白嗎?」(徒8:26-30)

今日的新英格蘭如同昔日以色列的南地矌野,然而神是在矌野開道路的主。今天神的使者依然呼召這個時代的腓利,在人心剛硬的世界中,點燈祈禱、火熱佈道,尋找神迷失了的選民。我們祈求神差遣更多的佈道者,向人發出震耳發饋的問題:「你所念的你明白嗎?」

基督燈台協會在2021年與北美10所宣教機構協進,推動城市宣教和職場福音點燈的宣教行動。我們看見神復興的火焰正從各個領域開始:在家庭教育、職場宣教、校園佈道、社區關懷佈道和城市轉化運動之間互相輝映,交織成密不可分的復興互聯綱絡。保羅說:「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提前2:1),他又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提前4:6) 今天,我們與歷世歷代的聖徒一樣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弗6:18)